肥咩FM

我只说,我也是一个变态。

House Of Cards - Radiohead

Track - 15

House of cards - Radiohead


Radiohead就不作介绍了,英伦大牌。

如果非要介绍的话RH就是一支因为巡演太多而炒了自己的经纪公司,因为不满歌迷全场大合唱主唱中途离场,因为嫌弃Coldplay太难听儿多次执言听了CP就想吐(尽管Chris多次表示RH是他的音乐之父),因为脑袋抽风了把自己的专辑摆到网上去卖,大家爱给多少给多少,不爱可以不给的“奇葩”乐队。

一张宇宙大碟《OK Computer》打破了英伦传统格局,逼得各支英伦乐队纷纷盖头换面,而《OK Computer》这张碟OK到时下每台Computer都有《OK Computer》的曲目。


轻柔的吉他和轻松的鼓点,如果不是Thom空灵的吟唱,真的一下子听不出这是RH的歌曲。

开头让人津津乐道的歌词:

“I don't wanna be your friend/

I just wanna be your love/

No matter how it ends/

No matter how it starts”

让人感觉这和RH平常的阴暗的歌词大相径庭。(当时我第一次听我就骂了句我草RH也会写这种词的吗?!)

不过随着歌曲的深入,尽管音乐依然可人,但歌词背后的不安开始发酵,进而整首歌都被各种不安定的情绪充斥着,耳朵里的声音顿时被危机四伏的感觉包围,让人不禁怀疑究竟是一段怎样的爱情时,音乐依然那么可人,轻轻地扫动着吉他的和弦,鼓点也还是那么轻松,Thom留给我们的只有一句无尽的Denial,留下一个摇摇欲坠的纸牌屋。

纸牌屋是什么?

就是不切实际的事情呗。


说的就是爱你这件不切实际的事情。

评论
热度(4)

© 肥咩F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