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咩FM

我只说,我也是一个变态。

On My Wall - Travis

Track - 20

On my wall - Travis


本咩放的Track-1就是Travis的Big chair,毫无疑问Big chair是我最喜欢的歌没有之一,打从我第一次接触英伦摇滚就是Big chair,就是这四个现在要称为大叔的大男孩——Travis。

因为Big chair而喜欢英伦,因为Big chair而喜欢Travis,因为Big chair而喜欢上贝斯。

因为种种原因,后悔五月没有去成上海看Travis,这可能是我一生中唯一一次可能看见Fran大叔的机会,而我没有把握住。而那些天,我只能听着车里放着5年前的《Ode to J.Smith》,听着F妈的迷人而磁性的嗓音。

还记得那些年在耳边传唱着的《Closer》、《Writing to reach you》、《Driftwood》,因为我一次在广播台放了一次《Closer》,结果学校里引起一股Travis热潮。


说Travis小清新的,我赞同。但喜欢小清新的,他们不会喜欢Travis。


2002年,刚刚推出《The Invisible Band》的Travis在Glasgow音乐节上表演Fran声嘶力竭的演唱和Andy快把吉他弹断的疯狂阵势,把他们如水一样的音乐演绎的这样振奋人心,猛爆的吉他节奏却被轻巧地涂上一层温暖的果酱,班卓琴的木讷和优雅在Andy手中释放了别样的力量。这些奇怪而矛盾的、颇具诱惑力的混合,配合Fran中毒一般甜蜜的嗓音,也只有Travis才能调和的这样阴阳平衡。

从出道初的《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那种安静的男孩给喜欢的女孩唱朗朗上口的情歌开始,人们记住的Travis,是几个在雨天里奔跑的大男孩,抱怨为何自己总是倒霉的淋到雨。至今,Travis仍旧难以摆脱Why Does It Always Rain On Me浓烈的”There was a time when I……”的符号性质,连2008年转到自己的厂牌Red Telephone Box仓促推出的充满着刚出道时的“摇滚的致敬和回归”的Ode To J Smith也未能成功改变他们的业已成形的地位。

如同封面上的跳跃的四个小人一样,这是一张充满多样性的专辑,它快乐、难过,也有疑惑和感伤。Travis在Fran越来越秃的头发里逐渐苏醒过来。

这首《On My Wall》是非常有意思的一首歌,它让人想起1996年刚出道的Travis,四个把摇滚视作生命的小伙子唱着“I’m so Happy/Cause you’re so happy”。只不过这回小伙变大叔,蹦蹦跳跳的日子已经在Fran越来越高的发际线中渐行渐远了。


回到6年前的那个夏天,那张桌面上摆满的各种教科书,那双桌子底下那双红色球鞋,还有那个让我魂牵梦萦的女孩,带着Travis的旋律,成为了我那三年最美好的时光。



本咩8月忙死,9月进厂大修,停止更新一段时间。

评论
热度(4)

© 肥咩F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