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咩FM

我只说,我也是一个变态。

Is This Love - 逃跑计划

Track - 19

Is this love - 逃跑计划


一首?No,咱们来给整张《世界》写乐评吧!

整张专辑来说,10首歌都让人感觉耳前一亮,我是分别听过了10首歌后才买来的这张专辑,可是结果却让人惊喜而又有些遗憾。像《夜空中最明亮的星》、《一万次悲伤》这些耳熟能详的曲目自然不必多说,其余的的曲目都同样让人感到惊艳,这一点确实做得让人惊叹,不过在整张专辑里依然有一点让人无法接受,就是在个别曲目和曲目之间的连接做得不如人意,有时候会突然觉得上一首歌还没有结束,下一首歌又突然闯了出来,尽管在其他乐队的专辑也会有这种手法(例如coldplay的宇宙大碟《Viva la vida》和The Enemy的《Music For People》),但是由于两曲曲风相近所以给人感觉太赞,而逃跑计划连续两曲的曲风出入不小,给人的感觉过于突兀。

总体来说整张专辑还是很不错的,尽管元素不算太丰富,但是若果喜欢吉他的乐队或者喜欢节奏感强的你绝对不能错过逃跑计划,四星推荐!


《Is this love》

“Sivona,当我第一次见你,在昏暗的走廊里,人群里,我只能看见你”

欢快的吉他和鼓点给人很强的渲染力,一瞬间就给人一种恋爱中的气息。

“Is this love?sorry I can't forget u!”

爱上一个人需要多久?或许就是一眼而已。

就是因为在人群里多看了你一眼就再也忘不了。

毛川的声音并不适合唱这首歌,毛川的口音给这首带来了一点沉重感,特别是高潮那段能把声音放轻一点或许会更好。


《阳光照进回忆里》

“当完成了童年理想,童年又成了理想”

不得不说EP真是一支细腻的乐队!

想必这句歌词打动了不少人的心(特指20+以上人群),这群人里包括了一个叫林夕的人。

这首歌的歌词是我最喜欢的,在感慨在钢铁森林里迷失的同时激励每个人总有阳光照进心里。

永远不停止奔跑,哪怕摔过、哭过、困惑过。

这首歌最值得称赞的是毛川对高音部分的控制,控制得很稳,整首歌都被毛川hold住了!


《Take me away》

“The star...star...star would you take me away”

有没有和《夜空中最明亮的星》一样的感觉?

和《夜空》一样,同样是在表达迷失自我的不安情绪,而《Take me away》更多的是焦躁的不安和一种希望挣脱这种不安的感情。

(再次吐槽一下,在一首愉悦的歌和一首那么励志的歌后面放这样的歌真的好吗!?)


《一万次悲伤》

“Oh Honey,我脑海里全都是你。”

我第一次听EP听的就是《一万次悲伤》。

我只想说一句:听一次你就会爱上。


《Apple》

小弟不才,英语极烂,又偏爱英伦,但是永远听不懂歌词...

只听懂两句“Always on my way,to you”和“Always on your way,you're free”

究竟Apple是什么?我听懂了再来说说...

(暴露了歌词党的本性...)


《结婚》(08年我们结婚)

“我们结婚,在那个夏天的早晨,永远和你在一起面对”

多么动人的誓言!听完最后一句歌词立马就有一种冲过去抱住TA然后大喊一句我们结婚吧的冲动。(最后惊人的发现自己是单身)

整首歌从开始的失真到高潮的转换,再到最后吉他合奏,整首歌流畅而让人澎湃。

适合在婚礼上大合唱!!


《夜空中最亮的星》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

传唱度最高的《夜空中最亮的星》,都说的太多了。

在迷失的黑夜里,我们失去了什么,而又是谁在伴着你的左右?


《哪里是你的拥抱》

“我会证明永远珍藏,在我心中最明亮的地方,哪里是你永远的拥抱”

整张碟最爱的歌曲,没有之一!头尾的Riff我已经赞了无数遍了!!


哪里是你的拥抱?我会一直在这里等待着你。

如果你不去爱谁,我想去爱你。


《Chemical Bus》

“I had a dream and I make it beautiful,This is love just like chemical,

I had a dream and I make it beautiful,And you now take my breath away”

不知道EP是不是受到各英伦大军的影响,这首歌听起来略有Coldplay的Viva la vida的味道,同时又有一点Hooseris的玩味,另外又有一点点weezer的感觉。

专辑的最后又回到了欢快的节奏上了,可是从《哪里是你的拥抱》突然就这么转回来了真的好吗?


《再见再见》

“我已用尽全身力气,依然无法阻止忘记,那么让我最后握紧你的手,一起说
再见……一百遍,如果永远都不再见”

专辑原版标配的吉他版,另外有个钢琴伴奏版,肥咩不才,最讨厌钢琴曲,所以咱们还是来聊聊原版吧~

把这首歌放到最后合乎情理,但是这首歌如果不是因为歌名(或歌词)的话却更适合放在中间作为一首过渡的曲目,但是如果是live的话这首就很适合结束了(可以大合唱!),但是肥咩不才,没有看过EP的live...

这首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为了结束而结束的感觉,可是认真听一听,又有另一种味道。

重复的“汽车声打破宁静,听得见却看不清/路灯下我的身影,是最短的距离”,配上轻轻吉他的铺垫,为整首歌的感情做好铺垫。

可惜毛川的声音还是重了一点...


呼,终于写完了~虽然有点废话,但是本咩还是建议大家支持正版。

评论
热度(6)

© 肥咩FM | Powered by LOFTER